West

年更选手,产出全靠缘分
因为秉承着爱他就让他受的宗旨而永远走在冷CP和逆CP的道路上

【网王架空/探案】Alive(迹白/不二观)

第一章 罪与罚
〖2〗
环宇的写字楼完全是现代建筑的风格,钢筋水泥,加上反光的玻璃幕墙,楼顶上巨大的公司Logo闪着金属的光泽,冷冰冰地伫立在这座城市最繁忙的地区之一,迹部眯着眼抬头看着玻璃幕墙,意味不明。
白石动了动肩膀,很久没有穿的这么正式,着实有些不习惯。拿着乾特别制作的工作证通过闸机,白石恍惚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在这里上班,想起进门前迹部说的,想要骗过别人先要骗过自己,看来自己真的需要好好习惯一下新的办案风格。


员工休息区向来消息的集散地。
“Hi,美女,不介意吧?”
“当然。”
“我叫松原,美女你是哪个部门的?怎么称呼?”迹部的搭讪方式异常直接,似乎自信对方不会拒绝。
“财务部,叫我奈保就好。”
“做财务的女生很厉害啊,奈保小姐长得漂亮人又聪明,一定很受欢迎。”
“还好吧,之前好像没见过你?”
“啊,我是市场部的,来的时间不长,又老在外面跑,没见过也正常。”说谎不打草稿是警察的必备技能,可惜这位小姐的戒心似乎有点大。

“诶,松原,你看这个。”白石依旧穿着件白衬衫,不过不同于平常的休闲款,衣领熨得笔挺,袖口也规规矩矩系着,左手就着拿手机的动作露出半个表盘,标准的年轻白领,“死者好像以前是我们公司领导诶。”
“是么,我看看……秋山……好像是有点耳熟……”好像忽然想起什么,迹部状似体贴地将手机调转方向,拿到奈保眼前。“奈保小姐认识么?”
“这是我们公司之前的CEO,已经退休了。”
“那年纪应该不小了吧,怎么就被人杀了呢,难道是人品不好?”白石顺势坐在仅剩的位置上。
“像这样的公司高层,他们的事情哪是我们这些小员工能知道的。”
“总会有些私下的传言吧?”
“呵~你们两个大男人怎么跟部门里新来的小姑娘一样八卦,传言多半都是以讹传讹,坐到这个位子得罪一两个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先失陪了。”

看起来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白石有些犹疑地转头望向迹部,“照她这么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个年轻的小姑娘?”
“那就麻烦白石警官去物色一个了。”迹部呷了一口手边的咖啡,皱着眉放下,速溶咖啡果然难以入口。
“……”


“啊,对不起!”从人资部出来的女孩有些仓皇地躲开迎面过来的迹部,却还是撞到了旁边的白石身上,一边道歉一边抬头,霎时红了脸的样子倒是很有趣,胸前的工作证和乾给他们的似乎不太一样。
“你好,我们是新来报道的,原本带我们的那位小姐有急事离开了,她说要带我们熟悉一下公司环境的……”白石故意停下来,眼里带了些为难看着面前的女孩,迹部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白石让人很难拒绝。
“那我带你们去吧,反正我现在也不忙。”
“那真是太感谢了!”

“我叫柚木,是人资部的实习生,虽然我不负责办理入职的工作,但是你们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哦,我会尽力解答的。”
“嗯,谢谢你。”看迹部落后半步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白石只好开口道谢。
身边不时有步履匆匆经过的员工,虽然不一定得到回应,但柚木还是会和他们每一个人打招呼。
这座大楼里,不论是机器还是人类,通常都是靠工作证来辨别身份,自然没有人会注意到身边的陌生面孔。

三楼走廊上有一面照片墙。
“咦?这位是……”白石指着其中一位年轻女子。
“这位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奈保小姐。”
“这么年轻啊……”还真是深藏不露。
“奈保小姐是前任CEO秋山先生一手提拔的,虽然年轻,但是能力很强,公司高层都很认可,她是很多女员工学习的榜样呢!”小姑娘的语气里带着毫不掩饰的自豪和羡慕。
“秋山先生慧眼识人,真是可惜……”
“其实公司里也有人说奈保小姐是靠着与秋山先生的特殊关系才上位的……”女孩子低头喃喃道,“啊,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的!不过,我是不相信这些的!”
看着女孩子眼里的坚定,白石带着笑意点了点头,他实在不忍心破坏一个初入职场的女孩的希冀。

“你也带我们转了半天了,前面就是市场部,我们自己过去就可以了。”迹部的声音透着冷淡,使得白石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
“哦,好的,那我先回去了,再见。”女孩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道了再见转身离开。
“迹部君怎么对女孩子这么冷淡?”
“你这么帅,不这样她会走么?”迹部的语气又恢复成往常的样子,“我们也该走了。”转身走了几步,却发现白石没有跟上来,“怎么,真想去报到了?”
“没有,只是觉得,还是当警察比较舒服。”


这座玻璃城市的内部,有着阳光的温暖,但更有不可尽述的漠然与冰凉。


不二和观月的工作比预计的轻松的多。
山本是独居,跟邻居也几乎没有接触。秋山家中只有一个管家,也许是因为多年相处,对主人还有些感情,对于警察的询问似乎也没什么隐瞒。
回程的路上两人都很沉默,这趟“家访”的收获实在有限,或许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不二主动挑起话头,可惜不二实在不是个适合聊天的对象。
“看不出观月你也会安慰人。”
“你以为谁都跟你的仙人掌一样么?”
“我的情人们可都是很可爱的。”
“两个孤家寡人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观月没有再继续这个丝毫没有营养的话题。
“啊!难道是情杀?!”
“你的脑袋里装的难道是仙人掌么?”观月的声音里带了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当然了,我满脑子都是我的情人们呦。”不二转头朝观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随着绿灯亮起,不二启动汽车,语气忽然严肃了起来,“可是,越是表面上看起来毫无联系的人,越有可能有不可言说的共同点。”
“不可言说么……”

—TBC—

评论(2)

热度(20)